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英伟达涨疯了!AI狂潮≠泡沫! 多头们坚定看涨:“AI科技股”将走出长牛行情

智通财经网 佚名

|
  

5月24日盘后,英伟达(NVDA.US)股价飙升,一度涨近30%,一举刷新此前346美元的股价记录,超过了此前的历史最高价。截至发稿,英伟达盘前涨29.07%至394.150美元,同样创下历史最高股价。

截至当天美股收盘,英伟达市值为7542亿美元。以盘后最高涨幅29.3%计算,其市值一度暴涨2210亿美元,剑指苹果、微软和谷歌等万亿美元市值公司——这一市值涨幅大约相当于1.3个AMD(1744亿美元市值)、近2个英特尔(1210亿美元市值)、3个美光(728亿美元市值)。

英伟达市值接近1万亿美元——这家芯片巨头准备好加入“万亿美元俱乐部”

最新的财报数据显示,英伟达Q1营收为71.9亿美元,同比下降13%,但好于市场预期的6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9美元,市场预期0.92美元。按业务划分,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增长14%至42.8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39亿美元。

最重要的数据在于——展望未来,英伟达预计第二财季营收将达到110亿美元左右,较市场预期的71.8亿美元高53%。这一极度积极的展望表明,英伟达从全球企业布局AI的热潮中获得的利益远超人们预期。英伟达生产极度复杂的人工智能计算任务所需的GPU芯片,可谓火爆全球的ChatGPT所需的最重要底层硬件。英伟达如今在AI用途的芯片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该公司推出的   A100/H100 GPU芯片极度适合AI训练和运行机器学习软件,这也是支持Open AI旗下火爆全球的ChatGPT的最关键底层硬件。

因此,从英伟达第一财季的财报和指引我们能够看出,人工智能(AI)GPU芯片在内的高性能产品需求持续暴增,这表明英伟达、AMD(AMD.US)、台积电(TSM.US)和迈威尔科技(MRVL.US)等AI硬件相关的芯片公司可能继续从ChatGPT和微软必应AI聊天机器人等火爆全球的AI软件,以及从全球布局AI的浪潮中持续受益。

AI狂潮≠泡沫! 多头们坚定看涨:“AI科技股”将走出长牛行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