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国科恒泰过会:今年IPO过关第233家 长城证券过4单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 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42次审议会议于7月23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国科恒泰(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恒泰”)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233家企业。 
  国科恒泰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张涛、李宛真。这是长城证券今年保荐成功的第4单IPO项目。此前,1月6日,长城证券保荐的浙江本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1月7日,长城证券保荐的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过会;5月14日,长城证券保荐的广州市聚赛龙工程塑料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国科恒泰目前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分销和直销业务,并在业务开展过程中提供仓储物流配送、流通渠道管理、流通过程信息管理以及医院SPD运营管理等专业服务。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国科恒泰的控股股东为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科仪”),现直接持有公司14177.62万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前股份的35.44%。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持有东方科仪48.01%股权,为东方科仪的控股股东、国科恒泰的实际控制人。 
  国科恒泰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新股不低于公司发行后股份总数的15%,且不超过7060万股,拟募集资金6.16亿元,其中5947.90万元用于“第三方医疗器械物流建设项目”、1.56亿元用于“信息化系统升级建设项目”、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根据申报材料,医疗行业国家层面的带量采购在高值耗材领域已经启动。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自身产品结构和行业政策变化趋势,说明如发行人主要产品纳入带量采购是否对发行人持续经营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2)说明带量采购对供应商返利政策的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