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湖南通报162台电梯抽查情况 奥的斯蒂森日立等存问题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关于2021年在用电梯维护保养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技术机构,于2021年10月至11月在全省范围内抽查了162台电梯。包括公众聚集场所的在用电梯,群众投诉反映故障较多、电梯定期检验复检率较高、有应急救援不及时记录的电梯,投入使用时间6年以上且使用管理状况不佳的电梯,近三年来违反特种设备法律法规被行政处罚的电梯维保单位承保的电梯,在2020年度监督抽查中被通报的电梯维保单位承保的电梯。 

  

  

  

  

  涉及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监督抽查情况,本次抽查162台电梯中,安装了满足《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的通知》(市监特设函〔2021〕564号)要求的鼓式制动器的电梯共59台,其中29台为已按要求对鼓式制动器进行电磁铁拆解保养或更换导磁材料的松闸杆,其余30台未按规定进行相关维护更换工作。 

  

  涉及电梯检验检测报告监督抽查情况,检验检测报告问题的电梯共43台,其中曳引驱动电梯35台,自动扶梯及自动人行道为8台。 

  

  抽查结果显示,由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广州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天津奥的斯有限公司制造的多部电梯现场监督抽查中发现维保方面、鼓式制动器专项排查方面、电梯检验(检测)报告等存在问题。 

  

  

  

  

  

  

  

  

  

  

  

  

  

  

  

  

  

  

  

  

  由蒂森电梯有限公司制造的多部电梯现场监督抽查中发现维保方面、鼓式制动器专项排查方面、电梯检验(检测)报告等存在问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