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多瑞医药2021年核心产品稳健增长 多举措打开成长空间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3月24日晚间,多瑞医药(301075.SZ)公布上市后的首份财报,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5.3亿元,同比上年增长8.05%,保持了稳健增长。过去一年里,多瑞医药核心产品醋酸钠林格注射液市场份额稳居前列,与此同时,公司不断扩展销售网络布局,并在自研管线方面持续发力,为后续成长空间的打开蓄力。
  与年报一同发布的还有多瑞医药2021年年度分红预案。公告显示,公司计划以8000万股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2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5000万元,股息率为1.77%。
   
  核心产品稳定增长 市场份额接近90%
  于2021年9月正式登陆创业板的多瑞医药,主要产品为醋酸钠林格注射液,系该产品的国内首仿药品,属于新一代晶体液。目前国内共有5家企业取得了醋酸钠林格注射液的批准文号。目前,公司重点围绕围手术期和急抢救领域进行产品管线布局,已成为血浆代用品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
  据了解,醋酸钠林格注射液产品主要用于纠正酸中毒,临床应用场景包括麻醉科、ICU、急诊科、大外科、烧伤科等,为公司持续稳定的营收来源。自2018年至2020年,该产品收入分别为3.48亿元、4.49亿元、4.59亿元,并于2021年进一步达到4.65亿元,四年复合增长率为10.14%,保持了稳定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醋酸钠林格注射液产品相对传统晶体液更具稳定性和代谢特性、有利于降低重症患者死亡率及改善患者预后,该产品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此前公司招股书披露,2018-2020年,醋酸钠林格注射液(软袋)的产销率分别为95.59%、103.45%、104.66%,醋酸钠林格注射液(塑瓶)的产销率也连续两年保持在100%以上,处于显著高位。由此,多瑞医药醋酸钠林格注射液的毛利率已经连续多年高于90%。加上多瑞医药不断加码商业化布局、加快渠道拓展的先发优势,其产品的市场份额也长期处于国内前列。根据米内网中国城市公立医院数据库,2021年上半年该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接近9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