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透视金茂服务首份年报,核心经营指标高质量快速增长

红周刊 佚名

|
  3月25日,金茂物业服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816.HK)公布其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的全年业绩。作为一家具有央企背景的高端物业管理及城市运营服务提供商,金茂服务于今年3月10日刚刚完成上市,半个月后即交出首份完整年度业绩报告。
  在物业行业加速整合和演变的2021年,金茂服务在规模收入增长、盈利能力等方面表现尤为亮眼。
  报告期内,金茂服务总营收录得人民币1515.5百万元,同比增长60.5%;毛利率31%,较上年增长6.1个百分点;合约面积57.6百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2.2%;在管面积36.4百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5.6%。
  2021年,面对复杂艰难的市场环境,金茂服务三大业务板块稳步推进,核心经营指标均保持了高质量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金茂服务实现总收入人民币1515.5百万元,同比增长60.5%;毛利较上年大幅增长100.2%至人民币470.0百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人民币178.0百万元,同比大增130.9%,扣除上市费用后的经调整净利润人民币195.1百万元,同比大增153%。
  在中国中化和中国金茂资源支持及业务赋能下,金茂服务多业态、多业务类型管理能力不断提升,物业管理业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和社区增值服务三大板块齐头并进,支撑收入高速增长。
  从营收结构来看,金茂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和社区增值服务两大板块的收入增速,远高于基础物管收入增速。报告期内,公司物业管理服务实现收入人民币823.2百万元,同比增加45.1%;非业主增值服务实现收入人民币539.3百万元,同比增加83.2%;社区增值服务实现收入人民币153.0百万元,同比增加85.9%。
  非业主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这两大高盈利板块的快速增长,公司总资产、所有者权益等财务指标的不断优化,为金茂服务带来整体盈利能力及盈利质量的快速提升。报告显示,金茂服务在手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人民币553.6百万元,同比大增104.4%;整体毛利率31%,较上年增长6.1个百分点;经调整净利润(剔除上市费用)同比大增15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