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新东方直播火出圈,腾讯精准减持,退市压力下,教育类公司积极自救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编辑部 | 惠凯
  新东方的东方甄选在近期的直播带货上确实出现“现象级”影响,似乎教培行业的尽头就是转型“直播带货”,但事实上很多教育股直播很难实现“新东方现象”,只能通过其他方式来自救。
  因教培行业的大力整治,以“在线教育第一股”新东方、“公考第一股”中公教育、“语文培训第一股”豆神教育为代表的教育股,2021年以来股价表现一度极其低迷,最大跌幅超过80%。就在近期,新东方突然重上热搜,其旗下直播平台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双语直播”的成功出圈,不仅让平台日交易额突破6000万元大关,甚至还直接刺激新东方港股股价飙涨,短期涨幅一度超破十倍。
  有业内人士表示,东方甄选目前还只是一个试水性质的产品,尚不足以证明新东方的主业转型已经成功。就目前来看,A股中的大部分教育类公司把直播业务只是作为主业的延伸,目的更多的是为了引流。
  “非主流”播主火出圈
  新东方在线(1797.HK)股价出现飙涨与几次火出圈的直播带货有关——新东方旗下的高三英语学科负责人董宇辉的文化情怀直播,新东方旗下直播平台“东方甄选”的“双语带货”模式,创新带货不仅让东方甄选的粉丝量暴增至超千万,且直播间的GMV(商品交易总额)也从百万级跃升至千万级,位列带货榜第一名。
  需要指出的是,俞敏洪去年就试水直播带货业务,但并不成功,直到近期董宇辉才意外火出圈。为何能迅速蹿红?从平台角度,有直播行业人士透露,包括字节跳动等平台,近期一定程度上调整了对直播资源的分配方向,以往重点推荐的歌舞、美女帅哥类型播主,近期流量分配在下调,而以往曝光率较低的其他类型播主,如具备深厚的学识、不错的表达能力,可能获得了更多流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