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A股独行全球 机构调研频次回升 哪些行业及个股受关注?

财联社 佚名

|
  自4月底以来,A股开启反弹模式,沪指近2月反弹幅度已超15%,而创业板指涨幅更是超30%,科创50幅度超20%,这两个指数已进入技术性牛市。反观美股市场,自从4月底以来,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都已下跌超10%,A股近期在全球市场低迷之际,走出了独立行情。
  A股回暖的同时,机构调研的频次也出现明显回升。据统计,近2个月沪深两市接待调研频次近5000次,接待机构调研的数量将近7万,远超去年同期的数量。
图为机构调研次数与沪深300指数走势
  从上图可以看出,当市场遭遇较大幅度调整的时候,机构的调研次数明显就会有所增加。今年,市场遭遇了多次的大幅下跌,机构的调研次数及频率明显比去年高出不少。在今年的4月底5月初,机构的调研次数创下了近一年来的新高,在指数反弹过程中,机构依然保持着较高的调研频次。
  哪些行业和公司受机构关注?
  分行业来看,最近一个月被机构调研较多的行业是新材料和机器人行业,这两个行业近一个月来调研的机构数量超过了1000家;此外,计算机软件、电子器件等行业也备受机构青睐,近一个月有超过900家机构进行调研。从走势来看,这些备受机构关注的行业近期的涨幅也都远超市场平均水平。
  从公司来看,就本周而言,共有7家公司吸引机构前来调研的家数超过100家,其中,被调研次数最多的是所属机器人行业的汇川技术,本周有249家机构对该公司进行调研;猪肉股温氏股份也被机构所关注,本周吸引了225家机构前来调研。此外,沧州明珠、华阳集团、杰瑞股份、横店东磁等公司也受到了机构的密集调研。
  值得一提的是,温氏股份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较多的股票之一,在调研纪要中,公司透露了对下半年猪价的判断。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