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广汇能源:上半年主业量价齐飞,归母净利润预增259.85%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6月25日晚间,广汇能源(600256.SH)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1-6月公司将实现归母净利润50.63亿元至51.6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6.56亿元到37.56亿元,同比增幅259.85%到266.95%;同时,预计2022年1-6月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约为50.36亿元至51.36亿元,同比增幅为256.59%到263.68%。在主营产品销量及价格共振上涨的良好态势下,公司上半年业绩延续了此前的高速增长的势头。
  三大板块优势显著
  上半年主业量价齐飞
  广汇能源的业务主要包括天然气(LNG)、煤炭、甲醇、煤焦油等多个板块,是国内少有的同时具备石油、天然气、煤炭三种传统能源资源的企业,产业链覆盖了上游的勘探开采、中油仓储物流和下游终端销售,并在各主营领域内形成了显著优势。
  研究显示,天然气方面,目前公司的启东LNG接收站及配套项目正稳步推进,周转能力已达到300万吨/年,同时5#罐、6#罐、7#罐等正处在陆续建成投产阶段。煤炭业务方面,广汇能源目前已探明的可采储量高达60亿吨,旗下的白石湖煤矿获得国家发改委新增保供产能,具备2000万吨/年以上的生产能力;而马朗煤矿规划产能为1500万吨/年,目前正处于前期手续办理阶段,预计将在近年内逐渐达产。而在煤化工方面,公司淖毛湖矿区的自产煤炭,又能够为公司的(甲醇、煤焦油等)煤化工业务提供稳定的原料供应,并使其在价格上形成了成本领先,而这也都成为了公司近年来公司主业高速推进的保障。
  据公告显示,2022上半年广汇能源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产品产量与价格的双重推动。在产量方面,今年上半年1-5月,公司天然气LNG和甲醇的产量与上年基本持平,而两者在6月份的销量预计增幅则分别达到42.40%和6.64%,致使其在上半年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同时,公司煤炭和煤基油品(煤焦油)产品在1-5月的销量增幅分别为31.59%和18.08%,其在6月的预计增幅达到57.54%和116.64%,上半年整体增幅较为显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