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康隆达出海投资锂矿 布局上游资源

发布易 佚名

|
  6月24日,布局防护和锂盐双主业的康隆达(603665.SH)发布《关于受让泰安欣昌锂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100%财产份额的公告》,公司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人民币9,500万元受让胡艳霞、海南恒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泰安欣昌100%财产份额。
  资料显示,泰安欣昌公司全称为泰安欣昌锂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通过持有Suay Chin 51%股权,Suay Chin持有KODAL 14.18%的股份,进而间接拥有非洲马里Bougouni的锂辉石矿项目的权益。
  公司表示,拥有非洲马里Bougouni的锂辉石矿项目的权益,有利于保障公司锂辉石材料供应,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此次交易完成后,意味着康隆达将通过间接持股正式进军全球第三大锂生产国,全面转型锂资源采选加工一体化企业。
  加入锂矿资源争夺 享有三年包销权利
  对于锂矿商或锂加工商而言,想要获得更大的生存空间就必须加快对锂资源的争夺。为了获取最优质的、生产成本最低的锂资源,中国本土锂盐企业纷纷出海布局,非洲锂矿兼具资源量和品位优势,已成为中资企业海外扩张投资的新热土。
  根据公告,Future Minerals SARL作为KODAL在非洲马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拥有位于西非马里Bougouni锂辉石矿项目,持有1个采矿许可证和4个勘探许可证,平均氧化锂品位1.11%。采矿许可证矿区面积为97.2平方千米,项下三个矿区的氧化锂资源总量为236.5千吨。4个勘探许可证的特许经营权面积为350平方千米。
  据有色行业分析师表示,全球对锂矿资源需求依旧庞大,抢锂大战热度高涨,而眼下受澳洲锂矿产量供应不稳定的格局影响,预计2023年后锂资源的增量将来自非洲、南美洲等,海外锂辉石将成为未来产能规划增长核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