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芒格的幸福人生秘诀:降低预期值,聚焦生活中美好的事情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他是“股神”巴菲特最信赖的搭档,他们联手创造了伯克希尔·哈撒韦51年间年复合增长率达19.2%的奇迹,他被誉为当代最伟大的投资思想家,他是价值投资标杆人物、无数中国投资者在价值投资之路上的“引路人”查理·芒格。

  

2018年,《红周刊》报道团队赴奥马哈与芒格先生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专访,《红周刊》带去的国内投资者关注的话题,芒格先生全部作答。怎样生活才有意义?理性为何在投资中最重要?如何成为理性的人?芒格的投资生涯中最成功的三个投资是什么?时隔4年,芒格先生对这些提问的回答仍然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时值国庆长假,《红周刊》将这次经典采访和过去一年中有关芒格先生的最新报道整理汇编分享给各位,以飨读者。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一年一度的Daily Journal股东会在美国洛杉矶召开,查理·芒格作为公司董事会主席和大股东,在大会上对来自全球投资者的提问,进行了2小时的回答。

  

交流期间,芒格对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投资中国、通胀和泡沫等话题也都给出了自己明确的回答。当被问到幸福人生的秘诀是什么?他也给出了“把你的预期降低”这样富有哲理与智慧的解答。

  

在股东大会前,《红周刊》也向芒格发送了提问问题,如加仓阿里巴巴的决策是基于什么?芒格对此的观点是,阿里巴巴竞争力很强,即便在竞争激烈的零售领域也有极佳竞争力。“投资阿里巴巴是让我感到舒适的投资决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股东大会召开一个月后,3月28日公开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查理·芒格先生将卸任Daily Journal董事会主席一职,并继续担任该公司的董事。这意味着,芒格或是最后一次现身每日日报股东大会。在本次大会上芒格先生留下的对于投资与人生的阐述值得反复鉴赏,完整文章点击阅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