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利好政策层层加码,楼市数据好转,高业绩、高拿地强度地产股受青睐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本刊编辑部 | 熊颖

  

虽然近期市场情绪持续低迷,房地产板块也随市场起伏波动,但《红周刊》梳理发现,市场情绪持续低迷,但在申万31个大类行业中,房地产近一个月仍保持0.52%的微涨。

  

在业内人士看来,地产股的表现一定程度上受销售表现的影响,因为自9月中旬以来,地产销售数据出现好转,后续“银十”效应或值得期待。

  

对于地产板块,被看好的标的股多是优质区域房企。近一个月以来,滨江集团、栖霞建设等区域房企涨幅均在10%以上。有机构指出,在后续市场复苏及信用修复过程中,高业绩、高有息负债增长、高拿地强度的“三高”房企有望明显受益。

  

销售数据回暖

  

地产逆势微涨

  

房地产指数是近一个月以来(截至9月23日,下同)在申万31个大类行业中惟一一个上涨行业指数,远高于银行的-0.27%、商贸零售的-1.41、非银金融-8.27%、汽车的-12.78%等。(见表1)

  

  

那么,为何在A股各大指数大幅回调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却还能保持逆势微涨呢?

  

一方面,房地产利好政策层层加码且取得了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如,北京等多城土拍热度有所提升,“中债增”担保下示范房企融资改善。此外,近日银保监会也表态,“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势头,得到实质性扭转。”另一方面,楼市销售数据开始好转。深谙地产行业的财经知名博主@朱酒向《红周刊》表示,从30城销售数据来看,最近两个星期的地产销售额出现明显回升,大家看到了希望。

  

华创投顾部研报也指出,自9月16日开始地产销售开始明显回升,16~23日,30城商品房日均成交面积较上半月上升72%,较去年同期上升10.5%。月中销售走势反转一定程度上与疫情发展走势有关,8月末至9月中旬,疫情形势再度严重,成都、深圳局部地区进入静态管理,而9月下半月开始各地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成都和深圳也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前期的购房需求集中在后半月释放。而分城市来看,9月以来一线城市回暖最为明显,下半月各能级城市环比均有显著改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