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博时明星基金经理肖瑞瑾:跨年的首选主线是这个,这一环节最受益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编辑部 | 张桔

  

编者按

  

近期,二级市场吹响跨年行情的号角,布局跨年行情剑指何方呢?

  

近日,接受《红周刊》专访的博时基金经理肖瑞瑾表示:“布局要围绕数字经济+、安全、低碳、内需四个方向。”

  

他表示,当下市场的信创概念,是数字经济+的初级阶段,是指已经普遍发生的国产化替代。但是更多看数字经济+对传统行业正进行影响深远的改造升级。

  

挖掘这个板块的机会,可以从政策、空间、壁垒、弹性四个角度判断。

  

以基础软件操作系统为例,当下处于政策推动的更换周期,以当前个人电脑和服务器保有规模计算,市场空间近千亿元。同时国内从事操作系统的企业数量仅为个位数,多数是有政策优势的体制内企业,壁垒较高。同时基础软件的边际成本几乎是零,利润弹性大。投资者在选择个股时,应首先对行业进行深度研究,再以此思路对企业竞争力进行仔细甄别。

  

未来市场仍是结构牛

  

3-5年制造业会有更多政策支持

  

《红周刊》:从在管产品时间最长的博时回报三季报看,您对重仓股调换比较大,主要减仓半导体、新能源、光伏;加仓军工、电子、风电。原因何在?

  

肖瑞瑾:半导体内部有很多类别,有些是跟宏观经济需求相关的周期半导体;还有是跟国产化相关的半导体。我们根据其所处不同产业周期进行了相应调整。

  

另外,减仓新能源,主要是看到汽车的销量在7月后转弱,电动车渗透率已较高;减持光伏,是因为从欧美需求看,9月开始我们的光伏组件出口金额的增速环比下降。

  

我认为这两个减仓的行业景气度在走弱,相应增加了军工持仓。另外持有一些风电标的是因为风电行业的出海逻辑,国内做风机、零部件制造的企业目前处在景气度向上但估值偏低的位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