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入市倒计时!6000亿养老金前操盘手独家分享选股标准,建仓标的看重这些“硬指标”!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编辑部 | 胡劲华

  

11月25日下午起,首批23家入围银行已可正式开通个人养老金账户,《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发布20天,各种实施细则紧锣密鼓落地,预示着中国第三支柱养老资金——个人养老金入市正式进入倒计时。

  

本周,《红周刊》对话了长江养老保险前投资副总监、上海开思基金投资总监、基金经理倪飞。曾有着管理6000亿元养老资金实战经验的他表示,个人养老金开闸,每年有望带来900亿元权益市场增量资金。

  

从资产配置角度,追求绝对收益的个人养老金初期大概率采取“债8股2”策略,而在权益资产挑选方面,也将有着对ROE、成长性、现金流等“硬指标”的把关。“在长期持股周期中,波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选到可以穿越周期的好公司。”

  

个人养老金入市进入倒计时

  

每年有望带来900亿元增量资金

  

《红周刊》:当前作为“第三支柱”的个人养老金入市进入倒计时。作为养老基金领域的“老兵”,您对此如何看?

  

倪飞:《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颁布后,各类配套措施陆续出炉,25日消息显示,个人养老金试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36个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试点城市的公布,标志着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启动实施。

  

个人养老金的落地,意味着从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上有了实质性的开局,有利于推动个人从“储蓄养老”到“投资养老”理念的转变,进而提高养老金投资收益率,增加养老金总储备,提升养老金替代水平。从长远看,有望减轻养老体系中第一、二支柱的压力,并对进一步引导长期资金入市产生积极促进作用,为资本市场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

  

当然最关键的是在具体城市试点的效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