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务实创新、砥砺前进 徐工核心零部件为中国装备贡献“硬核力量”

中国财富通 佚名

|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中国制造业的鲜明主题,主机产业突飞猛进的十年里,徐工机械(000425.SZ)前瞻布局关键核心零部件产业,在零部件产业投入百倍精力,以创新引领发展、以科技推动变革,支撑起中国装备制造业“硬脊梁”的同时,更用一枚枚沉甸甸的硕果,为这非凡十年写下了务实创新、砥砺前进的注脚。

“锻”造十年 匠心打磨重器核心

在临近赤道的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区,一处炎热干旱、外温常年37℃以上的矿区里,一台超大吨位挖掘机已经连续进行了10000小时的无故障作业,其配套的液压缸正是徐工液压事业部海外出口产品之一。

恶劣的工况对关键执行元件液压油缸的使用可靠性要求极高,但超高的品质门槛并没有难住徐工核心零部件。一位澳洲矿区设备总监在谈及徐工液压油缸时这样称许道:“中国液压油缸的无故障使用时间,一些国际一线产品也未必能达到,徐工的零部件产品是我们在中国挖掘出的‘红宝石’。”

作为中国液压零部件领军企业,徐工液压事业部对挖掘机油缸的研发要追溯到1994年。面对产业起步时一系列的技术空白,从“拔剑四顾”的茫然、到如今产品力跻身国际一线,在这条技术长征路上,徐工液压没有退缩,稳扎稳打。

新材料开发应用、关键工艺技术改造、标杆产品对标研究……通过近十年的努力,徐工液压不仅掌握了大量关键核心技术,更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各项基础技术的进步,用差异化的产品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终于在2015年初,由徐工液压主持制定的《液压和气动系统用冷拔或冷轧精密无缝钢管》国家标准正式发布,不仅为我国冷拔管领域提供了重要技术依据,也使得中国“大吨位、长行程、薄壁轻量化”的油缸制造真正成为了一种可能,为行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