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老马茶室 | 下一关3200点,关注消费板块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丨老马

  

大家好,欢迎来到《红周刊》倾力打造的专栏《老马茶室》做客!我是老马。我们每周日做一次市场盘点,老马与你一起挖掘投资秘密,看大势、看趋势、赢未来。

  

市温

  

本周沪指再次向上突破3100点大关。周一大幅低开46点,早盘下探3034点后企稳震荡回升,以阳线收盘,跌23点。周二高开18点,在地产、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推动下持续上行,收复3100点,收71点长阳。周三窄幅整理收1点小阳。周四受美股大涨刺激,高开36点,但短暂冲高3198点后全天震荡回落,收于3165点,以阴线收盘,涨14点。周五再次窄幅整理收9点小阴。

  

沪指周收盘3156点,较上周涨54点,涨幅1.76%。但其他三个市场指数二强一弱,其中深成指涨2.89%,创业板综指涨2.97%,科创50指微涨0.82%。

  

本周A股日均成交额9160亿元,比上周大幅增加1160亿元。两市上涨家数3810只,下跌家数1008只,涨跌比例为3.8:1。

  

本周A股四个市场的表现如下:

  

  

沪指经过3周窄幅震荡后,本周收出54点中阳线,量能小幅放大,震荡上行的格局基本形成。

  

  

本周影响市场的重大消息有:

  

一、11月30日广州市天河区、海珠区、番禺区、从化区、花都区、荔湾区、南沙区、增城区、白云区等多个区陆续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解除相关区域的临时管控措施。另外,12月1日广州多个商场发布通知,即日起,恢复线下堂食,电影院、美容美发及环游嘉年华有序开放。进入购物中心及写字楼请佩戴口罩,配合测温,进出需扫码,出示健康码绿码,但不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11月30日晚,国家药监局发布了《药品网络销售禁止清单(第一版)》,明确禁止销售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医疗机构制剂、中药配方颗粒等药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