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第二曲线蓄力 招商蛇口稳中求进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2022年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是异常艰难的一年。伴随人口红利、城市化红利、经济高增长红利和房地产金融化红利等“四个红利”的消退,行业发展逻辑发生了根本性改变。而对于此时身处行业震荡期和行业转折点的房企,要想穿越周期、在激烈竞争中胜出实属不易。   

在这一大背景下,招商蛇口依旧交出了一份稳健的成绩单。对此,招商蛇口管理层表示,今年行业重塑之后,三高模式转变,招商蛇口这一类稳健型、综合发展企业,又迎来了新的机遇。

  

贯彻’稳’字方针

  

持续稳中求进

  

3月21日,招商蛇口举行了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暨投资者交流会。业绩会上,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指出,“招商蛇口的各项指标都突出一个’稳’字。”

  

2022年,招商蛇口实现营业收入1830.03亿元,同比增长13.92%;实现归母净利润42.64亿元,同比下降58.89%。虽然受行业整体下行影响,净利润表现有所下滑,但对比行业,仍明显跑赢同行。

  

而销售表现方面,2022年,招商蛇口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193.65万平方米,累计实现销售金额2926.02亿元,销售规模行业排名提升至第六位。

  

除此之外,招商蛇口的“三道红线”也稳居绿档并持续优化。报告期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62.42%、净负债率48.09%、现金短债比为1.30。

  

可以看到,招商蛇口早已把“稳”字刻进企业基因。许永军表示,“这三年来,各方对我们最多的评价就是一个’稳’字,这一’稳’字也是未来发展的基础,是我们相比于同行的优势。面对行业风险与挑战不断聚集的复杂形势,我们未来也会持续贯彻’稳’字方针。”

  

不过,招商蛇口并不满足于现状,对自己提出了稳中求进的更高要求。公司董事总经理蒋铁峰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招商蛇口在新的三年提出了新的目标,要跻身房企头部五强。这里所指的“五强”并不仅仅只是一个规模指标,更多的是利润、质量、效益和转型、经营、收入、品质等多维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