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在不确定性时期,通过做好风险管理赚取超额回报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特约 | 泰伦斯·达菲(Terrence A. Duffy)

  

经过20年的宽松货币政策后,投资者必须在未来市场挑战在近乎常态的情况下管理投资组合。

  

其实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长达20年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及接近零的利率水平,再加上接连数轮不断扩大的刺激经济支出,彻底扭转了审慎的投资原则。

  

众多初出茅庐的投资者涌入市场,他们深信逢低买入是保障利润的万全之策,这无可厚非;在经济只有上行的情况下,投资者很容易轻信光鲜的外表能替代知识,花哨的噱头能取代纪律。

  

但2022年发生的种种事件给这股热情泼了一瓢冷水。

  

风险管理意味着超额回报

  

过去12个月内,我们经历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利率动荡。高通胀冲击股市和债市,给全球各地的企业和消费者带来不利影响。与此同时,疫情因素导致中国的需求被抑制了,使生产陷入停顿,而俄乌战争则使能源和食品价格一路飙升。

  

随着各央行对市场实施的量化宽松支持计划让位于量化紧缩,层出不穷的风险在全球导致不确定性加剧。在当前环境下,很多过去被认为是百年一遇的事件如今已屡见不鲜。因此,风险管理已从辅助职能跃升成为令人瞩目的焦点。

  

风险管理意味着超额回报——即通过投资技巧或选择获得高于市场基准水平的回报。

  

由于担心随时可能发生的裁员、经济衰退、物价不断升高,消费者对新常态心存警惕,依赖“老生常谈”的投资策略不仅不是一种选择,更是风险最高的策略。有效的风险管理能为主动型、被动型和介于两者之间的投资者带来高于平均水平的回报。正因如此,期货备受追捧,因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部分交易就是管理风险。

  

虽然无法保证,但对冲仍可带来确定性。纵观所有投资者的处境,其实并不存在避风港。尽管存在经济风险,但没有迹象表明美联储会改变既定方针,除非通胀回落至接近2%的目标水平。放眼全球,各国央行应对通胀的举措大相径庭,导致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剧以及汇率波动,而同时市场还要适应借贷利率从以LIBOR(伦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