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冯柳、葛卫东等重仓股被券商集中看好!这一只重仓股或为冯柳带来62亿浮盈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编辑部 | 刘增禄

  

随着科技板块RISC、GPU、Chiplet等概念的集体活跃,此前连续调整的市场似乎有复苏迹象。虽然3月份以来市场整体不尽如人意,但券商们的“看多”热情却未减退,月内对逾700家公司给出了买入评级,近一个月有29家公司被券商进一步调高了投资评级。

  

不少近期被券商看好的公司早已被私募或牛散大佬收入囊中,如冯柳的第一大重仓股海康威视,3月份以来被多家券商看好,若去年三季度末以来其持仓未变,将为其带来高达约62亿元的浮盈。

  

与此同时,葛卫东、赵建平、何雪萍等牛散大佬的重仓标的,近期也有多家被券商看好,纷纷给出了买入的评级。

  

月内券商看好公司多家涨势不俗

  

科技股表现亮眼

  

近期,科技板块个股表现不断,如同时涉及智能机器、物联网、云计算等概念的消费电子独角兽公司工业富联持续刷新阶段高点;人工智能、ChatGPT概念独角兽公司昆仑万维股价也同样不断上行,阶段表现涨势喜人(见图1)。

  

  

在股价大涨的背后,统计发现,不少标的早已被各大券商提前关注并推荐。以工业富联为例,3月份以来,有9家券商先后对其发布了12份买入评级报告,其中8份报告给出了明确的目标价,天风国际给出的目标价最高,为20.34元,最低的则是来自东方证券,目标价为13.33元(见表1)。

  

  

结合推荐时间来看,东方证券发布买入评级的时间最早,为3月5日,如果投资者在其推荐后买入,则至今将累计斩获约49.43%的浮盈。3月20日,天风国际、华泰金控都在月内第二次对公司给出了买入评级,如果投资者此时介入,至今也将收获约25%的收益(见图2)。

  

  

观察发现,近期券商正在积极的对上市公司进行研究评级,仅3月份以来,已有774家公司被各大券商给出了买入评级,另外,最近1个月还有29家公司被进一步调高了评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