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严家教·正家风”第二届“和美龙津”家风文化节启动

中国财富网 佚名

|
  

中国财富网讯 3月22日,以“严家教,正家风”为主题的第二届“和美龙津”家风文化节开幕式在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龙津村文化交流中心启动。作为弘扬家风文化的创新之举,龙津村家风文化节已经成为了讲好“和美龙津”故事、展示龙津村乡村精神风采的重要窗口。

  

近些年,龙津村通过不断创新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和美家风”实践经验。据了解,今年的龙津村家风文化节将持续两个月,开展亲子文化摄影、亲子收纳、亲子旧照重拍、第三届的“和美家庭”系列评选等活动。活动旨在掀起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热潮,营造全村诵家训、扬家风的浓厚氛围,提升村民的文明素质和道德修养。

  

传承和美家风,讲好龙津故事

  

据龙津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廖衍成介绍,作为龙津村立足家风建设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家风文化节的举办,有利于推动优良家风建设、引导村民传承优秀的家风家训,充分领会新时代下的和美家风丰富内涵,展示美丽乡村崭新画卷,领略乡村振兴的奋发活力。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副总裁、中国财富网董事长伍小军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龙津村有着十分厚重的家风文化底蕴,近年来在家风建设方面深耕细作,举措实,做法新,成果丰,值得进一步深入挖掘,总结发展经验,打造品牌特色,为龙津村的文化建设、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禅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康莉在致辞中表示,禅城区妇联正在全领域打造“最具岭南文化魅力”的省级儿童友好城区,希望在家风家教建设上,龙津村能再出新招,再立新功,为打造具有强大辐射带动能力的“佛山之心”贡献乡村力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