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人福医药:核心医药工业助推业绩大增 2022年营收与净利润再创新高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3月23日晚间,人福医药(600079.SH)正式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积极顺应医药行业发展变革,高度锚定“归核聚焦”战略方针,着力做强做优医药主业,进一步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在不断探索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同时,业绩一路“高歌猛进”。   

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23.37亿元,同比增长8.71%;实现归母净利润24.84亿元,同比大增88.60%;扣非净利润为15.48亿元,同比增长53.92%,收入规模与盈利水平均刷新历史最佳成绩。且值得一提的是,据东财Choice数据显示,2019-2022年四年间,人福医药营业收入始终稳居200亿元大关之上,调整后的合并报表扣非净利润更是连续四年实现30%以上增速,业绩增势强劲。

  

  

核心医药工业成业绩增长基石

  

多措并举助推医药商业稳健增长

  

作为湖北省医药工业龙头企业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人福医药秉承“做医药细分市场领导者”的发展战略,专注于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连续13年入选国家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并入选“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目前,公司已在神经系统用药、甾体激素类药物、维吾尔民族药等细分领域形成领导或领先地位,并建立了全国性市场营销体系,在全国31个省(市)建立办事处,服务于国内超20000家医疗机构。

  

报告期内,公司各医药工业子公司持续培育重点品种,推动核心业务保持稳定增长。2022年,人福医药核心子公司宜昌人福实现收入超70亿元,同比增长15.43%。其中麻醉药产品实现收入约58亿元,同比增长11%。按科室划分,非手术科室实现收入约15亿元,同比增长27%;按药品品种来看,盐酸氢吗啡酮注射液、盐酸阿芬太尼注射液销售量呈快增之势,分别同比增长56.88%和75.6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