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茂业商业发布2022年报:调改升级、数字化提升、新门店开业 2023年蓄势待发

中国财富通 佚名

|
  

3月24日晚间,茂业商业(600828)披露2022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09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3.42亿元。

茂业商业表示,报告期内,尽管受到疫情、极端高温、限电等众多不利因素影响,在较为困难的经营环境下,公司持续深化改革,优化各项资源配置,研究市场发展新方向,从经营和业态上持续寻求变革,探索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新消费模式,促进公司未来业务增长及发展。此外,公司旗下门店60%以上为自有物业,具备显著的成本优势和较大的物业增值空间,也提高了公司经营抗风险的能力。2022年公司营业毛利率63.09%,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同时公司的财务稳健性进一步增强,资产负债率62.4%,同比下降约2个百分点;费控成效显著,三费持续降低,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同比降低9.19%,管理费用同比降低11.62%,财务费用同比降低13.39%。

调改升级为百货零售企业注入新活力

2022年百货零售企业的经营受疫情等外部事件的直接冲击,众多百货店短暂关闭,新开购物中心数量大幅减少。随着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社会消费复苏将是未来的主旋律。同时,零售行业是充分市场化的一个领域,经济的长期发展、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品质消费的增长、国潮国货的兴起等新趋势的出现为行业孕育了发展机遇。

报告期内,茂业商业坚持围绕以经营流量提升商业价值为核心,以提升销售额增加市场份额、以提升物业价值增加盈利能力为目标,持续不断地进行品牌及品类优化、内部调改和硬件升级。各门店积极把握市场变化、消费特点、商圈环境、自身特色,加快经营调整的节奏,大力引进经营新资源,丰富经营新内容,提升经营新活力,同时对现有品牌不断升级优化,持续提升门店经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