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新能源电池退役处理与利用产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科力远等企业代表参与论坛

中国财富通 佚名

|
  

4月14日,新能源电池退役处理与利用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论坛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指导。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综合业务部主任侯贵光,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李蕾等专家学者及众多企业代表参与论坛。与会嘉宾就如何提升回收行业的技术和标准化水平,完善电池溯源管理,建立动力电池回收网络体系等议题展开讨论。

李蕾表示,新能源电池回收产业是依托国家新能源战略而出现的新行业、新业态,2021年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审议通过成立新能源电池退役处理与利用委员会,委员会筹备组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李蕾就如何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把握政策要求,抢抓市场机遇;二是加强政策引导,突破难点问题;三是加快组织建设,赋能行业发展。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 李蕾

韦洪莲指出,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重大的方针政策,促使固废污染防治在生态环境保护当中的地位进一步提高。其中,我国无废城市的建设已过六年,已经从“试点探索”进入“稳步推进”阶段,从地市到省级全域,“无废”理念得到各方认同。韦洪莲强调,固废污染防治还面临着重大的挑战,锂电池的回收问题便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总工程师 韦洪莲

侯贵光表示,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回收是体现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领域,近期政策研究的方向包括危险废物的属性判别标准、储能电池的分级分类管理方法、技术支撑体系的构建等方面,新能源领域相应的环境管理政策的目的是通过“管”与“疏”,把该管的管住,把该疏通的疏通,促进产业合理、合规、健康地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