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超级牛散赵建平、张寿清、何雪萍“接班人”已长成,看赵吉、张宇等二代牛散正在重仓谁?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本刊编辑部 | 刘增禄

  

不同于机构投资者多“科班出身”,亦不同于中小散户常“盲打误撞”,牛散群体行走于股市江湖,财富节节攀升的背后,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独家的“赚钱之道”。2022年年报仍在如火如荼的披露,牛散们的四季度持仓名单日益清晰。

  

与此同时,有道是“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牛散界亦不例外,继赵建平、张寿清、张寿春、何雪萍等牛散一代名扬江湖后,赵吉、张宇、钟格等牛散二代们也正在声名鹊起。

  

“常青树”赵建平批量持股

  

女儿赵吉选股能力更胜一筹?

  

浸淫资本市场多年,赵建平凭借多次平稳穿越牛熊的操作,被冠以了股市“常青树”的称号。观察发现,赵建平并不喜欢集中押注,而是更偏爱分散持股降低风险,2022年三季度末,赵建平公开现身于17家公司的大股东名单。虽然上市A股2022年年报披露比重尚不足4成,但目前赵建平已公开成为了7家公司2022年四季度末的大股东,持仓市值相对平均(见表1)。

  

  

从持仓情况来看,相对2022年三季度末,赵建平对同益中、德邦科技持仓未变;加仓了维峰电子;减仓了纵横股份、概伦电子;可川科技、伟时电子则为赵建平四季度期间新建仓的公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同益中已率先完成了2023年一季报的披露工作,今年一季度末,公司大股东名单中已不见赵建平的身影。但分析发现,公司新晋第十大流通股股东铸锋长锋11号私募基金的持仓股数200万股,高于去年四季度末赵建平120万股的持仓,所以此次从大股东阵营退出,既有减持的可能,亦有被动退出的可能。

  

结合公司所属概念可以发现,赵建平明显更偏爱科技属性较高的标的。概伦电子、德邦科技涉及半导体概念;可川科技、维峰电子、伟时电子则涉及新能源概念;纵横股份则专注于工业无人机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