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金现代2022年研发投入占比近17%:打造标准化通用产品 双轮驱动战略初见成效

中国财富通 佚名

|
  

4月14日,金现代(300830)发布202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782.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4506.10万元,同比下滑1.65%。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数字中国建设浪潮与AI技术创新与应用机遇,公司在稳固为电力、轨道交通、石化等大型集团性企业提供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竞争优势的同时,加大研发投入打造标准化通用产品,在低代码开发领域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先后打造了轻骑兵低代码开发平台、知识图谱可视化开发平台、IT智能运维平台、文档智能预审平台等一系列标准化、通用软件,使得公司双轮驱动战略初见成效,为未来成长打下基础。

年报显示,2022年,金现代研发投入达到10382.70万元,比上年增长34.9%,占收入比重达16.54%。公司表示,研发投入增长主要系本期继续加大轻骑兵低代码平台的研发投入所致。

金现代主要业务包括两部分:一是为电力、轨道交通、石化等大型集团性企业提供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二是为中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以低代码开发平台为核心的标准化、通用软件。目前,这两部分业务都迎来行业迅速发展机遇。

在数字中国、数字电网、低碳转型等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驱动下,在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的大趋势下,电力、轨道交通、石化等行业的数字化建设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如:根据国家电网的公开信息,国网2023年将投资将超过52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2022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印发《“十四五”铁路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规划》提出“到2025年,建成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铁路信息基础设施,全面完成铁路信息化CR1623总体蓝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