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5月版号发放,AI加速落地,游戏板块或迎估值、业绩共振行情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特约 | 梁杏

  

  

  

  

  

  

  

  

  

  版号发放叠加AI在应用端加速落地,游戏板块有望迎来估值和业绩共振的行情。

  

  

  

  本周初,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2023年5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有86个游戏版号获批,多家游戏大厂新品在列。

  

  同时,今年已有5批次游戏版号发放,加上3月的进口游戏版号,至今共有459款游戏版号获批,而去年全年仅为512款。当前人工智能大模型进展不断,在游戏、影视、出版等传媒领域加速落地,叠加今年基本面预期向好,板块或迎估值、业绩共振行情。

  

  

  游戏版号稳定发放

  

基本面或迎来修复

  

  5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发布5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6款国产网络游戏获得版号,相比3、4月的86款持平。从产品归属看,国内众多头部公司均取得版号,今年已有5批次游戏版号发放,加上3月的进口游戏版号,至今共有459款游戏版号获批,而去年全年仅为512款,今年发放的版号已接近去年全年90%。

  

  根据伽马数据报告,2023年一季度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675.09亿元,环比上升15.61%,同比下降15.06%。厂商推出新游贡献了一定流水增量,加上春节游戏活动的推出,因此环比有所增长;但收入同比有所下降的原因在于,旧游戏流水增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弱。

  

  对于国内游戏市场而言,头部厂商大多自2022年11月起陆续获批版号,大部分产品需经过1-2个季度的付费测试、内容调试等上线前准备,导致今年一季度新游上线数量有限;同时上线产品公测时间集中于2023年3月中下旬,对于当季流水贡献有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