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面板行业业绩拐点渐近

证券市场周刊

|
  

除去2008年金融危机所带来的-33%利润率外,其余时间面板行业EBIT利润率在+10%和-10%之间;面板行业的周期短则2年,长则5-6年,自2023年3月开始的此轮面板行业上涨周期从时间来看尚未结束。

  

2024年2月,国信证券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当前32寸、43寸、50寸、55寸、65寸LCD TV面板价格为35美元、60美元、103美元、126美元、171美元/片,环比分别增长2.9%、1.7%、1.0%、1.6%、1.2%;预计3月各尺寸LCD TV面板价格继续上涨。

  

从A股相关公司的业绩来看,面板行业的业绩拐点已经渐渐逼近。

  

业绩反转可期

  

近期,众多面板公司披露了2023年业绩或者业绩预告,从已披露的数据来看,京东方A预计2023年实现净利润23亿-25亿元,同比下降67%-70%;扣非净利润依然亏损5.5亿-7.5亿元,同比减亏66%-75%。

  

京东方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受行业影响虽有所下滑,但2023年内仍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公司营业收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保持逐季稳步提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3年第四季度也环比显著增长,为2024年公司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3年16月,京东方A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显示器件业务占比84.66%,物联网创新业务占比21.72%,智慧健康服务占比1.69%,MLED事业占比0.57%,传感器及解决方案事业占比0.23%。

  

维信诺预计2023年净利润亏损35.8亿-39.8亿元,同比增亏。公司称,报告期内,AMOLED产能进一步释放,产品价格出现较大波动,行业利润处于低位水平;2023年四季度,随着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逐步提升、主流品牌新一代旗舰机型的热销及年终促销季的带动,OLED产品价格有所上涨。

  

根据正式披露的年报,2023年深天马A净利润亏损20.98亿元,同比由盈转亏。深天马曾经在业绩预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基于行业影响公司盈利有所下滑,但公司持续积极抢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