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技术创新助力穿越行业周期 海目星2023年营收增至48.05亿元

证券市场周刊

|
  

激光智造产业作为新质生产力的杰出代表,正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推动发展的崭新动能,展现出蓬勃生机与活力。海目星(688559.SH)作为激光装备技术创新型企业,也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持续引领细分赛道的技术革新与产品创新,不仅深耕光伏、锂电、消费电子、医疗、新型显示等多个应用场景,更在产业战略布局的指引下,展现出强大的穿越周期能力,持续确保业务的稳健发展。

  

近日,海目星披露了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强化创新驱动,经营稳中有进,实现营业收入48.05亿元,同比增长 17.03%;实现归母净利润3.22亿元。同时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在2023年整体行业并不乐观的环境下,全年公司新签订单约48亿元(含税),2024年一季度进一步新签订单约8.5亿元(含税),在手订单累计约71亿元(含税)。

  

创新引领 先进新品不断涌现

  

海目星始终专注于尖端激光技术及优势产品的研发,以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积极塑造品牌影响力,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凭借核心技术优势,公司精准把握市场需求,提供包括激光器在内的核心部件以及完整的激光智能自动化生产线等一站式解决方案,更能根据客户的特定需求,量身定制符合其核心诉求的专用设备。

  

在报告期内,海目星在动力电池激光及自动化设备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成功推出了微凹双面同步涂膜机、双层宽幅高速涂布机、高速模切机、高速激光清洗机、高速激光划线/打孔机以及固态电池生产相关设备等具备行业竞争力的产品,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地位。

  

同时,在光伏、3C、医疗激光等行业,公司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在TOPCon新兴技术路线上,公司推出了TBC、双面POLY图形化技术相关设备,展现了强大的技术实力。此外,公司在钙钛矿电池新一代激光技术设备、微晶玻璃激光开料设备、金属料带激光切焊一体机以及高功率长波可调谐飞秒激光器等新设备的研发上也已蓄势待发,展现出十足的发展潜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