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机构论市:券商股崛起释放重磅信号 重点关注两大投资方向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湘财证券:券商逆势崛起 大行情能否就此展开?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早盘整体以震荡盘跌为主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以低位横向整理为主;盘面热点:通用机械、券商、煤炭、多元金融、有色钢铁、半导体、钴金属、磷概念、特钢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调整的行情,创业板略弱于主板。
  任何一个市场都是在不断发展,不断变化的,就现在的A股来说,市场多头氛围的维持不是由某一个板块从头涨到尾扛到底的方式,而是通过权重股来保持指数的相对平稳、降低波动率、大盘系统风险可控的情况下,由多个题材板块不断轮动,通过不同热点之间接力的方式来保持。
  其实,逻辑上当下这种环境下的机会点比之前更多,指数平稳对于管理层有交待,个股活跃对于投资者又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湘财证券樊波认为这种局面其实是各方都乐意看到的,也是A股逐渐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大家一定要尽快适应这种变化,正所谓顺势者昌。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市场所有指数均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创业板跌幅略大,这主要是由创业板的弹性决定,沪指跌幅较小主要是由于券商板块的强势表现所支撑,不过券商板块力度并不是很大,持续性就打了折扣。另外,虽然大盘调整,但两市涨停板依然超过60只,说明市场的赚钱效应并没有退潮,多头氛围当然还在维持,近期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光伏、锂电池、半导体、有色、化工、稀土永磁、煤炭、钢铁等方向。
  总结一句话:市场虽然出现调整,但整体表现是良性的,多头氛围没有收到任何冲击,热点轮动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继续围绕上述热点进行重点潜力股的挖局。
  源达:指数放量调整 热点主要集中于两大方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