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七月收官之前,核心资产被抛弃,赛道开始内卷

中金在线股票特约 杨君煜

|
  这几天全国同胞心系河南,暴雨引发的灾害又让我们拧成了一股绳,驰援的人力、物资、钱财从四面八方而来。累到虚脱的一线战士令人肃然起敬,不留名的平民英雄也令人感动,甚至是一张新闻图片,一句微博评论都能令人破防。
  

  这次暴雨从郑州而起,几天时间就覆盖了豫北、豫西大半个河南,所经之处一片汪洋,每一幕感动都带着叹息和无奈。灾情终将退去,但大雨留给我们的除了患难里的真情,还有敬畏自然的思考。有人总喜欢拿“人定能胜天”的口号来激励自己,实际上在天灾面前,很多时候我们都无能为力,只能用妥协的方式与之对抗。
  近现代的工业化,让全球经济腾飞的同时,也给地球的生态环境埋下了隐患。一些气象科学家预测,干旱和洪涝,极暖和极寒等极端气候正在从偶发变成常态化。这几年人类在设法补救,向大自然赎罪,碳排放,碳中和的话题逐渐在全球重要国家兴起,但我们无法确定最终能否赢得这场赛跑,或者说能否给后代子孙多争取一些时间。
  

  股市,这一周的表现也是令人五味杂陈。上周末我们推测,市场大概率会采取先抑后扬的套路。实际上前四天的走势挺好,市场用就把探底的指数拉了上来。但周五的下跌有些煞风景,把“大反攻”三个字变成了一句苍白无力的口号。
  有朋友认为,扬不起来的大盘要归罪于节节败退的权重股,尤其是各行业的大牛各种“茅”。东财数据统计,茅指数中多数公司破防大跌,七月份有21家公司市值蒸发超400亿,合计蒸发市值超1.7万亿元,位列榜首的正是贵州茅台,17个交易日跌去1968.45亿。另外6家市值蒸发在千亿以上的分别是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石油、招商银行和五粮液。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