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八大券商主题策略:全球粮价“飙升”的三大原因找到了!受益种业龙头名单梳理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每日主题策略讨论,东方财富网汇总八大券商观点,揭秘行业现状,观察行情走势,提前为您把脉A股。
  天风证券:多重因素影响粮食可贸易量!种植产业链相关标的有望受益
  我国部分粮食如大豆、玉米、小麦等仍需进口,对外依存度较高,受国际影响较大。乌克兰、美国、巴西、阿根廷等国家是我国粮食进口的重要供应国。地缘冲突、通货膨胀、气候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粮食可贸易量:1)外围冲突影响下,乌克兰主要作物产量预计下降20-30%,俄罗斯、乌克兰粮食可出口量均预计显著下降。2)美国通胀预期、成本上涨等因素引发农民惜售,美国玉米、大豆期货价格持续走高。3)干旱影响巴西、阿根廷等国大豆产量;美国旱情预计加重;此外,去年我国秋汛造成小麦晚播,我国夏粮产量存在挑战。
  我们预计,受上述因素影响,2022年粮食价格有望持续走高。种植产业链相关标的有望受益:1)种子板块:粮价上涨拉动农民种植积极性,且农户偏好购买品质较好的种子以保障产量。2022年头部种子公司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的景气局面。叠加转基因玉米、大豆有望完成商业化销售,技术储备领先、品质优势明显的种子企业有望扩大市占率。继续推荐【大北农】(转基因技术领先,大北农生物转基因玉米扩区面积最广)、【隆平高科】(参股公司转基因技术储备丰富,传统品种和渠道优势突出)、【登海种业】(玉米种子龙头,有望把握转基因玉米机遇)、【荃银高科】(背靠先正达集团,有望实现跃进式发展)。2)农资板块:新洋丰(磷复肥龙头,磷酸铁打开成长空间)。3)种植运输板块:苏垦农发(主营水稻小麦等作物种植)、北大荒(主营水稻玉米等作物种植)、厦门象屿(农产品供应链)。4)农业节水板块:大禹节水(农业节水龙头公司,受益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等行业机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