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筑底,并不代表要攻城掠地,大盘正在被拖入持久战

中金在线股票特约 杨朋威

|
  上周的一场金融会议挽市场于即倒,虽然让A股从谷底的绝境处跳了上来,但并没有给市场留下太多的想象空间。在护盘资金悄然撤退之后,A股每一步都走得非常艰难。本周上证指数使尽了浑身解数,最好的成绩也只是向上推进了20个点,并且在多次上攻无果之后选择了另一条路。周四的低开震荡,尚给市场留了几分回旋的余地;然而周五尾盘的跳水,则像是一把直插投资者心脏的钢刀。
  收盘的时候,市场情绪再一次降到了冰点。
  如果单纯地以数量而论,这几日出现的热点板块、概念并不少,地产、医药医疗、防疫概念、农业、电力、氢能源、元宇宙概念、数字经济等相继被翻牌,甚至连银行板块也被临幸了一回。但也正是吃了“多而不精”的亏,资金到处游窜而失了定性,沪深交投每况愈下,市场上弥漫着消极情绪。
  回顾本周发生的一些事情,短短几天时间,有令人悲痛的空难,有四处扩散的疫情,有被抽丝剥茧扒出来的病毒真相,有西方集团无底线的诋毁和抹黑……。前几日才刚刚有缓和迹象的俄乌局势,又被有心人教唆得剑拔弩张。
  这是一个霸权横行,没有道理可讲的世界,历史趋势把我们推到了漩涡的中心,“选边站”无论是站到了哪一边,都无法改变我们与老美博弈的局面。所以,无论是面对什么样的变局和压力,我们都不能也不会为了迎合谁而乱了自己的节奏。过去很辛苦,现在很艰难,但未来依然值得期待。
  由于上周快速止跌反弹之后,市场过早地分化,资金凝聚力不强,投资者也没有从这段时间的大跌中缓过神儿来。在技术形态上,我们并不看好指数向上突破。从本周几个交易日的运行也能看出,目前上证指数60分钟K横盘之后选择向下回撤,符合二次探底的预期。下方支撑区域主要有两处,一是上周四的缺口,这里大致与小时K的右肩重合;再一个则是上周三的低点,或者说是3000点关口,此处也是大盘中期最强的一道防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