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收评】权重搭台,小票唱戏,沪指喜迎周线4连阳!后续还有哪些方向值得关注?

财联社 佚名

|
  大盘全天震荡上涨,创业板指领涨。盘面上,HJT电池概念股全天强势,创业板股金刚玻璃涨停。经济复苏相关板块午后走强,旅游板块大涨,多股涨停。整体来看,今日市场主要分为两条主线,一条是上午较为活跃的赛道股,赛道板块之间呈现轮动的特征;一条是下午走强的经济复苏相关板块。下跌方面,煤炭等周期板块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两市连续两日超百股涨停或涨超10%。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1603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842亿。板块方面,旅游、HJT电池、酒店、CRO等板块涨幅居前,教育、煤炭、水利、油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
  光伏HJT电池方向持续发酵。其中,宝馨科技、金辰股份、星帅尔、雅博股份等近10只个股涨停。消息上,近日,隆基硅异质结光伏电池(HJT)经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测试M6全尺寸电池(274.4c㎡)光电转换效率达26.50%,创造了大尺寸单结晶硅光伏电池效率新的世界纪录。HJT之所以成为时下投资热点主受益于更高的电池转换率。目前市场主流的Perc型电池转换率平均约为23.1%并且已经接近技术天花板,而N型HJT电池的理论转换效率在28%以上。从数据来看,今年以来HJT电池已披露扩产计划近19GW,预计2022年HJT全年扩产规模在20-30GW。
  需注意的是相较于原本的P型电池,成本仍是HJT行业的制约因素:其一是生产线投资成本高、其二就是材料成本高。不过华安证券研报分析指出,目前HJT降本路径愈发清晰,国产化银浆的应用和银包铜技术推广有望快速缩小HJT与PERC之间的成本差距,届时光电转换效率更高的HJT将替代PERC;长期来看,硅片薄型化、NP同价趋势和设备降本会共同促进HJT进入产能爆发期。因此在HJT设备以及组件厂商已经已取得了较高的涨幅的背景下啊,后续可以重点关注,银浆、靶材以及硅片薄片化降本辅材这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