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八大券商主题策略:汇率视角下 消费风格“攻守兼备”!重点关注这些板块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每日主题策略讨论,东方财富网汇总八大券商观点,揭秘行业现状,观察行情走势,提前为您把脉A股。  

  华安证券:汇率视角下消费风格攻守兼备!关注白酒和农林牧渔板块
  年内汇率进一步贬值空间有限,汇率视角下消费风格攻守兼备。预计年内汇率贬值空间有限。国内经济基本面复苏,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风险外溢风险逐步减小,国内货币政策以我为主基调有可能随着经济基本面向好和汇率压力而有所调整,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
  汇率视角下,消费风格攻守兼备,重点关注白酒和农林牧渔板块。即使汇率继续快速贬值,复盘显示上述行业相对抗跌。如经济基本面向好,人民币汇率止跌,消费复苏带来相应配置机会。其中,白酒未来维持中高增速的确定性强、且易于凝聚资金共识,生猪仍处于中长期价格上行大周期内,关注行业景气的确定性和较高性价比。
  粤开证券:人民币贬值将利好劳动密集型产业!家电、汽车、纺织服饰等出口型行业
  人民币贬值将利好劳动密集型产业,如家用电器、电子、汽车、电力设备、美容护理、机械设备、纺织服饰等出口型行业的盈利表现,由于其海外收入占比较高,汇率变化与上述行业的盈利负相关性较强(即人民币贬值会增厚利润)。相反,汇率的贬值会对原材料进口型行业造成不利影响,主要是加大了成本端压力,交通运输、钢铁、煤炭、农林牧渔等行业受到负面影响较大。同时,高外币负债行业的盈利和偿付能力方面也会受到负面影响,人民币贬值使负债企业还本付息时需要支付更多的人民币,房地产、电子、石油石化、有色金属、交通运输、农林牧渔行业的外币负债偿债压力较大。
  光大证券:人民币贬值期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