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沪指缩量回调0.29%,市场热点轮动加速,下周反弹能否延续?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12月2日讯,大盘全天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相对偏强。指数黄白分时线走势分化,中小盘题材股较为活跃,但整体上热点呈现快速轮动特征。盘面上,医药股反复活跃,抗原检测方向领涨,易瑞生物、毅昌科技、盛通股份涨停。数据要素概念股大涨,人民网2连板,浙数文化涨停,易华录涨超7%。纺织服装股午后集体走强,安奈儿7连板,如意集团、众望布艺、云中马涨停。此外,乳业、储能、旅游、养殖等多个板块均有所表现。下跌方面,房地产板块陷入调整,中交地产、中国武夷跌停。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64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939亿。板块方面,抗原检测、服装家纺、医药商业、web3.0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房地产、港口航运、燃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
  今日信创方向持续活跃,其中数据要素方向全面发酵,人民网、英飞拓2连板,卓创资讯、佳华科技、浙数文化、华扬联众、安妮股份涨停。消息面,《数据要素流通标准化白皮书》于近日召开的2022全球数商会上发布。白皮书重点聚焦数据要素流通过程中涉及的政策法规、制度模式、技术标准等发展现状,为构建我国数据要素流通的标准体系奠定基础。
  数据要素作为第五个生产要素来支持生产力的发展,是落实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市场空间广阔。其核心逻辑是落实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我们把数字经济分成产业数字化、数据要素、数字产业化3个环节,传统产业通过新基建产生数据,数据要素加工后,数据再赋能产业升级,形成数字经济闭环。从市场规模来看,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指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有望达到10%。国家工信安全中心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数据要素市场规模将突破1700亿元,年复合增速26.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