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人工智能方向强者恒强,市场热点进一步扩散,沪指或再迎反弹?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2月7日讯,大盘全天高开后震荡分化,沪指小幅上涨,创业板指小幅下跌。盘面上,机器人、人工智能概念股集体走强,绿的谐波、卓翼科技、兆威机电、鸣志电器等超10股涨停,另有超10股涨超10%。ChatGPT概念股维持强势,神思电子20CM涨停,汉王科技7连板,天娱数科涨停。钙钛矿电池概念股早盘活跃,奥联电子涨超10%,拓日新能涨停。CPO、光通信概念股一度走高,联特科技20CM涨停,通宇通讯涨停。下跌方面,数字经济概念股陷入调整,同为股份、太极股份等多股大跌。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2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457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18亿。
  板块方面
  板块上,ChatGPT概念今日再度延续强势,其中汉王科技7连板,天娱数科、东港股份3连板,神思电子、光云科技获20CM涨停,神州泰岳涨超10%。消息面,百度称其类ChatGPT产品名为文心一言。并将在3月份完成内部测试后公开发布。这个ChatGPT概念从节后炒作至今,几乎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整体强度大超预期,并且可以从近期的盘面中看到炒作热点开始向整个科技层面扩散,当前市场的赚钱效应多与其相关。因此对于这样一个超级主线板块而言,资金介入程度较深,战略上不要轻易言顶。但需注意的是,在连续的放量大涨后,市场情绪趋于高潮,因此短期遭遇分歧整理的概率不低,应对上此时再行追高风险收益比较低,耐心等待分化整理结束后再择股低吸更为稳妥。
  机器人概念今日同样涨居前,其中绿的谐波获20CM涨停,横河精密、奥联电子、汉宇集团、迈赫股份、神州泰岳、江苏北人等个股涨超10%,鸣志电器、卓翼科技、奥飞娱乐、汉王科技、福龙马等个股涨停。机器人概念今日的走强可以看作是人工智能方向的延伸性炒作。机构人士分析,随着chatGPT商业化逐步开展,未来以AI为内核的类chatGPT产品有望取代更多技术密集型工种,应用前景广阔,而类chatGPT产品最终需要嫁接在硬件载体,如人形机器人等。因此,chatGPT的广泛应用有望推动人形机器人产业化落地加速。而另一方面,在疫情防控全面放开+政策托底利好下,今年通用自动化有望迎来复苏,机器人作为主要的执行部件,需求也有望迎来复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