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震荡整理 重心继续上移概率大

广州万隆 佚名

|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盘面上指数震荡整理,个股、题材还是有比较明显的表现。我们认为,中周期反弹行情的过程中,指数震荡休整之后还有机会再创新高。策略上,对低位持仓的个股,仍可以选择持股待涨。
  二、市场情绪监测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51,处于中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02月01日高位回落,但是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开始由相对兴奋转向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由积极乐观转变为谨慎观望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可能存在阶段性风险释放压力。情绪指数处于中位区时,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更新时间:2023-02-07)。
  三、偏差分析
  当前行情反弹主要是基于中周期情绪带动的反弹。当前行情处于第一波反弹之后的情绪顶点状态,一方面是外资在春节前后两周历史罕见级别的净买入,另一方面是近两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热点方向已经进入炒作加速赶顶的时间窗口。而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由于近期外资降温的过程中并没有大级别逆转减仓的情况,并且热点资金在数字经济题材方面的扩散增量的盘面信号是比较明显的。因此,我们认为在行情经过短期的震荡分歧之后,预计还会有下一波反弹参与机会。
  中周期处于季度反弹级别,小周期处于震荡分化阶段。动态验证的角度来看,除了沪深股通等配置性质资金没有大级别转向减仓外,还需要关注在震荡分化的过程中,是否会形成区间震荡休整,并且在区间底部状态配置性质资金会继续逢低买入。而热点资金的角度来看,则需要继续验证以数字经济为扩散的大主题是否会延续强风险类资金轮动炒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