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算力方向掀涨停潮 市场再迎变盘时点?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3月22日讯,今日共28股涨停,9股炸板,封板率为76%;联络互动4连板,盛通股份2连板,上海电影3天2板,漫步者、工业富联4天2板,成都先导、宣亚国际、中际旭创、青云科技、太辰光20CM首板。盘面上,收涨个股3022只,收跌个股1713只;板块方面,CPO、算力、云计算、数据要素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光刻胶、POE胶膜、钙钛矿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开源证券认为,对于接下来的市场剩余流动性回升依然保持乐观。主要基于:(1)国内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进一步顺畅,有望为市场剩余流动性提供增量。2月信贷数据显示:新增人民币贷款超预期,其中1-2月企业新增中长期人民币贷款累计同比达到77%,较1月较高水平进一步走高10.3pct,持续验证:在生产恢复后,企业肯花钱甚至贷款花钱,企业贷款意愿持续走高。(2)3月美联储议息召开在即,货币紧缩力度预计不会加码,会议落地之后反而有利于外资回流新兴市场。硅谷银行等银行破产事件料不至于促使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但为了防止风险蔓延和市场恐慌情绪加剧,美联储重回50BP以上超常规加息轨道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截止3月17日,美联储加息25BP的概率为79.7%,甚至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也达到20.3%。
  开源证券指出,若3月议息会议加息25BP以下靴子落地,则将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对我国汇率和外资流入的冲击进一步减弱。事实上,上周(3.13-3.17)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行31BP至3.4%,是2023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近两周累计下行幅度高达58BP,进一步验证海外货币紧缩已是强弩之末难以对我国流动性产生持续冲击。维持观点:短期市场流动性调整空间有限,修复动力及空间依然较大,故对市场流动性维持乐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