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ChatGPT概念股持续爆发,本轮人工智能的主线行情还能持续多久?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3月24日讯,大盘全天震荡分化,沪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震荡反弹。盘面上,ChatGPT概念股持续爆发,再掀涨停潮,北交所云创数据30CM涨停,昆仑万维、中文在线20CM涨停,三六零、鸿博股份涨停;游戏方向,巨人网络、拓维信息涨停;智能音箱方向,惠威科技、国光电器、智度股份涨停;算力方向,甘咨询涨停;CPO方向剑桥科技涨停。除了ChatGPT相关题材外,市场其余热点表现一般。下跌方面,医药股集体调整,达仁堂跌停,天士力、葵花药业接近跌停;中字头个股盘中走低,中国卫通跌超9%。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748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541亿。
  板块方面
  板块来看,人工智能延续强势,ChatGPT表现亮眼,其中昆仑万维、中文在线双双大涨20%,万兴科技、华凯易佰、汤姆猫、首都在线、当虹科技、神州泰岳等个股涨幅居前。消息面,OpenAI于3月24日宣布,部分解除了ChatGPT无法联网的限制,并准备逐步推出ChatGPT插件。这或意味着ChatGPT可以借助别的网站/数据库看到更广阔的的外部世界,还可以代用户执行安全、受限的操作,从而提高整个系统的实用性。
  开源证券认为,AIGC应用有望从降本增效向额外价值转移。在垂直领域,目前国内已有AIGC技术的应用落地,包括机器写稿、对话式AI、报告生成等,技术价值主要在于替代人工实现降本增效。而ChatGPT热度持续提升,一方面推动了科技巨头持续加大AI投入,另一方面也直接带动下游付费意愿提升,进一步加速AIGC应用落地和商业变现,AIGC产业迎来发展良机。
  消费电子今日同样迎来反弹,智能音箱板块走强,惠威科技、国光电器、智度股份涨停,漫步者涨超8%,立讯精密、紫建电子、科大讯飞、佳禾智能等跟涨。从逻辑端而言,今日上涨仍是应用端AI+延伸性炒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