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创指终结日线五连涨 ChatGPT亏钱效应加大 市场去弱留强态势延续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3月28日讯,今日共24股涨停,15股炸板,封板率为67%;石基信息2连板,兆龙互连20CM首板。盘面上,收涨个股1364只,收跌个股3456只;板块方面,石油化工、养鸡、中药、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商、ChatGPT、光刻胶、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信建投证券陈果认为,交易占比高点,不等于行情高点。上一次A股TMT交易占比高点是25%,发生在13-15年TMT大牛市中的13年7月。TMT在那个时点后有波动但没发生巨大回撤,中期看还在那轮牛市偏早期。那交易占比高意味着什么?这显示当前TMT高关注度下里面有很多预期的分歧,很多资金在买TMT的同时很多资金也在卖TMT,很多资金在对TMT做交易,市场对TMT的交易涉及大量公司。市场本身也明白近期AI主题中可能存在大量公司最终未必能够显著收益,所以会不断有资金兑现收益,但另一方面数字经济及TMT景气从中期看向好趋势成立。而市场演化的一种良性结果是,后续在TMT波动换手中,机构资金会逐步筛选增配,其结果是市场会更集中地聚焦配置一部分最具产业逻辑和基本面兑现能力的核心公司,目前看这种结果可能实现。
  虽然现在TMT的基本面逊色于13年,但相对其他方向依然最具主线潜质。所谓中特估和数字经济并不矛盾,因为其背后本质都是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也是为什么中特估行情的龙头是运营商。简单地把中特估理解为给所有国企拔估值是不合适的,实际上过去A股也并没有仅因为是国企就会给低估值。例如A股给予军工国企高估值,实际上国企股主导的军工行业也是A股估值最高的行业之一。例如同样在地产行业,A股总体上就会给予国企地产相对民营地产更高的估值。对于国企估值,如果国企股的业绩提升或者分红率提升,A股对其估值就会提升,这个过程中国企改革的力度自然值得关注,从中期看,符合高质量发展方向的国企更具业绩提升能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