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券商晨会精华:“中特”重估的三大发力方向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4月14日讯,昨日大盘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深成指领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27%,深成指跌1.21%,创业板指跌0.97%。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0.86亿元。隔夜美股高开高走,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1.99%,标普500指数涨1.33%,道指涨1.14%。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信建投指出,国内生产恢复、海外需求未明显恶化可能是近期出口明显回暖的原因;海通策略认为,“中特”重估有三大发力方向;招商证券认为,沿着景气趋势和业绩边际改善的方向进行布局。
  中信建投:国内生产恢复、海外需求未明显恶化可能是近期出口明显回暖的原因
  中信建投认为,在主要对标国出口弱势、外需整体一般的大背景下,我国3月出口实现逆势高增长,韧性彰显。制造业产业链优势凸显,能源、汽车等行业出口高增,机电及高新技术产品触底回升。与主要贸易伙伴出口增速多见好转,特别是对东盟、韩国、俄罗斯等进出口增长较快。前期订单积压释放、国内生产恢复、海外需求未明显恶化、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热情高涨、以及开拓欧美之外第三市场成绩斐然,可能是近期出口明显回暖的原因。海外不发生衰退情形下,全年出口有望保持韧性,但需要警惕海外负面事件的后续影响。
  海通策略:“中特”重估的三大发力方向
  海通证券指出,中特重估有三大可能发力方向,经营持续性、科技成长性、高分红。②方向一: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安全领域,部分国企有独特性,经营持续性更强。③方向二:举国体制支持的部分科技领域,部分国企需担当链长带头发展的职责。④方向三:部分盈利稳定、现金流充裕的国企可以加大分红比例。
  招商证券:沿着景气趋势和业绩边际改善的方向进行布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