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目前A股黄金板块估值仍处于相对安全的位置 这些标的还有机会?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4月14日)沪深两市全线高开,盘初股指震荡拉升,接着出现一波跳水之后,指数又逐步攀升,午后股指维持高位震荡,强势格局一览无遗。
  从盘面上来看,轻指数重个股,其余行业与概念板块轮动提速,局部赚钱效应仍存。行业方面,贵金属、半导体、汽车整车、电力、建筑装饰等板块表现突出;题材板块方面,Chiplet、钴、OLED、黄金概念、盐湖提锂等板块涨幅靠前。
  就此,寻找当前市场风口,中国银河证券表示,目前A股黄金板块估值仍处于相对安全的位置;西南证券认为,关注低能源成本铝企业、加工板块龙头及优质铜矿企业;海通证券指出,看好包括黄金和白银在内的贵金属板块性投资机会。  

  中国银河证券:目前A股黄金板块估值仍处于相对安全的位置
  市场背景:美国银行业的暴雷提升了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或使美联储提前结束本轮加息周期。在3月议息会议加息25个基点后,美联储官员均暗示加息周期即将结束。点阵图显示2023年年底美联储官员的利率预期为5.1%,在3月加息后仅再有一次加息25个基点的空间。
  尽管鲍威尔预计今年美联储不降息,但CME利率期货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在上半年结束加息后,最快将于7月开始降息,2023年下半年将有三次降息。目前美联储结束本轮加息周期时点临近,市场对降息预期升温,或将开启金价的新一轮上涨周期
  以史为鉴:上一轮黄金牛市(2018年至2020年)的起点发生在2015-2018年加息周期的末尾,2019-2020年降息周期开启之前。而从1990年以来的美联储5轮加息周期来看,在本轮加息结束至下轮降息周期开启前,黄金绝大多数时间在此过程中收益率出现了明显的改善。黄金步入牛市,金价上涨将为黄金板块带来明显超额收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