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三大股指深V反弹沪指力保年线,AI主线赚钱效应能否实现扩散?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5月30日讯,今日共40股涨停,16股炸板,封板率为71%,恒盛能源5连板,金百泽、鸿博股份4连板,创新医疗、新智认知、联合水务、钱江水利3连板,爱朋医疗、冠昊生物2连板,杭州热电13天10板,金桥信息10天6板,台海核电7天5板,若羽臣10天4板,世茂能源4天3板,南方传媒3天2板,中科信息、泰嘉股份、杭电股份4天2板,立方数科、鸥玛软件20CM首板。盘面上,收涨个股2794只,收跌个股1984只;板块方面,脑机接口、CPO、ChatGPT、手机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电、化学制药、新冠药、眼科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兴业证券指出,尽管去年11月以来,数字经济板块估值迎来修复,但当前大部分细分方向仍具备较高性价比。尽管成长股估值相对产业趋势、业绩增速的重要性相对较低,但估值的位置短期而言也很重要,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时,投资者对拔估值行情的容忍度更高,且后续收益空间更大;反之,当成长股的估值分位数达到较高水平,过高的溢价水平使市场更加吹毛求疵,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导致回调。
  当前阶段主线动能减弱,也可从三个维度寻找景气与股价背离、有望低位修复的机会:1)年初至今涨幅相对一季度业绩改善表现仍靠后的行业;2)后续业绩预期改善较大的方向;3)拥挤度水平较低的行业。兴业证券结合业绩改善尚未充分兑现、后续业绩预期改善较大以及拥挤度三大指标,筛选23Q1业绩增速改善排名位于前50%、年初以来涨跌幅排名位于后50%、23年预期业绩增速高于23Q1实际业绩增速、且拥挤度小于60%(即拥挤度处于中等偏低及以下)的细分方向,主要集中在制造(航空发动机、军工、智能机床和风电)、消费(酒店餐饮、旅游及景区、食品、乳制品和调味品)、医药(创新药、医疗机构和美容护理)和周期(航空运输和橡胶)等细分方向,后续有望迎来修复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