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人工智能与指数再度共振!以下方向或将决定本轮反弹的延续性

财联社 佚名

|
  导读:①AI概念股全线爆发,并成功与指数形成共振;②在英伟达的映射效应下本轮AI核心在于算力;③老龙头在昨日午后集体补涨,今日的反馈仍是关键。
  昨日市场再度探底回升,三大指数盘中一度均跌超1%随后集体反弹翻红。AI概念股与指数形成了共振,并成交量额呈现出温和放大的态势。综合来看,指数在经过两周的调整后,盘中下杀时承接力道逐步加剧,再加之短期创业板和科创板都有反弹预期,后续有望延续震荡筑底结构。
  昨日AI方向的全线爆发,一方面是受到了消息面的催化,上海与北京相继发布利好人工智能产业的文件。其次便是近期一再强调的英伟达对于AI股市场的映射效应。5月25日英伟达一季报业绩显著超预期并大幅上调二季度业绩指引,随后股价应声大涨。而反馈到A股市场,本轮AI的反弹也是从算力方向(CPO、PCB、英伟达产业链)开始的,随后才逐步扩散至,大模型、数据、下游应用等方向。因此本轮的核心依旧在于算力的,只要算力没有出现明显的亏钱效应,本轮关于AI方向的反弹便仍有望延续。
  个股方面来看,鸿博股份与金桥信息两大高标的延续涨停进一步向上开拓市场空间。昨日午后AI老龙头也集体迎来补涨,其中浪潮信息以70亿的成交额涨停,昆仑万维涨超10%、万兴科技、三六零、科大讯飞等人气核心标的均涨超6%。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上述个股的市值均不小,并且在此前的回调整理的过程中累积了一定的套牢卖压,以目前的量能水平,想要持续延续昨日午后普涨走势或仍具一定的难度。故今日上述个股的反馈就较为关键,如果多数个股能够再度获得资金接力而向上冲高时,那么情绪构筑成了一个双底后,后续再度利用回调做多的风险也更为可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