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钢铁侠”来了,能否托起指数?

中金在线股票特约 张志

|
  老马来中国了,坐着他的私人飞机,对,就是那个世界首富,人称“钢铁侠”的马斯克,还得到了我们外长的接见,规格拉满。这也是他Yi情三年以来第一次到访。
  不同于之前我们说过的摩根CEO戴蒙的低调,马斯克坐着他的湾流G650,可谓声势十足。我们外交部还在新闻发布会表示欢迎。
  

  来而不往非礼也,老马也表示感谢称:美中利益交融,如同连体婴儿彼此密不可分(你瞅瞅这用词,不要太肉麻)。特斯拉公司反对“脱钩断链”,愿继续拓展在华业务,共享发展机遇。
  从传闻来看,他的到来可能会推进一些在华项目,其中包括储能电站Megapack,
  和特斯拉的机器人工厂落地中国,尤其是前者,一旦完成的话,将又是一件对于能源行业具有颠覆性意义的事。所谓Megapack,简单来说就是一个超级充电宝,集成了电缆、电气系统、热管理系统,可以脱离电网独立运行,充分利用风电、太阳能等新型清洁能源给自己充电,不仅达到削峰填谷的好处,必要时还能满足应急供电需求,一举多得。
  从投资机会来说,国内2021年已经炒过一波新能源了,目前调整也比较充分,可以关注国内传统锂电池龙头企业,如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等,
  

  另外,还有一个跟老马相关的行情也需要大家关注,那就是脑机接口,昨天工信部还指出要把脑机接口作为培育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钢铁侠这次来很有可能也会有相关的动作落地。
  脑机接口主要涉及到柔性电极、无线通信、脑科医学、下游应用等。
  A股相关的有:创新医疗、世纪华通、浙大网新、汤姆猫、博通集成、三七互娱等
  回到市场方面,昨天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纳指涨0.32%,标普涨0.002%,道指跌0.15%;欧股集体收跌;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英伟达涨近3%、市值一度突破万亿美元,特斯拉涨超4%;国际油价大跌逾4%,美油跌破70美元关口。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