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市场再现二八分化!AI概念股持续逆势活跃,能否带动指数止跌企稳?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5月31日讯,大盘全天震荡调整,创业板指跌超1%,上证50指数跌超1.5%再创调整新低。盘面上,AI概念股继续逆势活跃,国资云、数据方向领涨,铜牛信息20CM涨停,深桑达A、中远海科、英飞拓涨停;英伟达概念股再度大涨,鸿博股份5连板,奥比中光、景旺电子涨停;存储芯片概念股午后异动,佰维存储20CM涨停,睿能科技涨停。旅游酒店股展开反弹,峨眉山A、九华旅游、长白山涨停。下跌方面,电力股陷入调整,世茂能源、恒盛能源、桂东电力跌停。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0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388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56亿。
  板块方面
  旅游板块今日涨幅居前,峨眉山A、九华旅游、长白山涨停,三特索道、黄山旅游、曲江文旅涨幅居前。春节以来出行链板块整体而言迎来快速复苏,2023Q1作为业绩验证的第一个窗口期,部分公司业绩取得亮眼表现甚至反超2019年同期,为接下来Q2以及暑期旺季Q3业绩恢复奠定较好基础。万联证券表示,暑期出游迎来预定热潮,大众旅游人群成为旅游消费复苏的主动力。后续可重点关注以下方向:1)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政策支持与渠道优势显著的免税龙头;2)受益于跨省游、出入境游恢复的旅行社;3)受益于市场占有率提高实现全国布局的酒店龙头;4)受益于疫情常态化下客流恢复与消费复苏、优质卡位的演艺公司。
  国资云、数据方向震荡走强,铜牛信息尾盘异动拉升获20CM涨停,英飞拓、启明信息、深桑达A、中远海科涨停,太极股份、卓朗科技、易华录、南天信息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北京市政府提出,组织有关机构整合、清洗中文预训练数据,形成安全合规的开放基础训练数据集,支持在依法设立的数据交易机构开展数据流通、交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