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三大指数全线上涨,地产链迎久违爆发!新一轮行情就此开启?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6月2日讯,大盘全天高开高走延续反弹,深成指领涨。盘面上,新能源赛道股迎来反弹,锂电池方向领涨,融捷股份、盛新锂能、吉翔股份、众源新材等超10股涨停。房地产产业链午后集体走强,中南建设、中国武夷、志邦家居、喜临门等超10股涨停。AI概念股走势分化,电商概念股大涨,华凯易佰涨超10%,焦点科技、若羽臣涨停。下跌方面,脑机概念股股陷入调整,爱朋医疗、冠昊生物跌超10%,新智认知跌停。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2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406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60亿。板块方面,锂矿、房地产、电商、建筑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脑机接口、混合现实、旅游、存储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
  板块上来看,地产链全线走强成为今日市场的核心热点。首先关注房地产板块,中南建设、中国武夷、京投发展、中交地产、电子城、金科股份等个股涨停。此外信达地产、华丽家族、南国置业、上实发展等个股同样涨幅居前。
  消息面来看,青岛最新出台了调整限购的政策:新建商品房出售条件由网签满5年变更为3年非限购区域首付比例首套最低调整为20%。另一方面,据中达证券统计,2023年5月,TOP100房企单月销售金额为0.55万亿元,环比下降14.1%;销售面积0.3亿平方米,环比降低9.1%。专业人士认为,5月房企销售面临一定的压力,市场对于后续激活楼市交易政策预期或进一步提升。此外,6月是上半年房企关键节点,为了冲刺年中业绩,房企也将加快推盘节奏,提升折扣力度,供应预期环比持增,成交则有望迎来小幅放量。
  此外,家居板块同样涨幅居前,德力股份、华立股份、志邦家居、皮阿诺等个股涨停,喜临门、森鹰窗业、好太太、金牌家居等个股涨幅居前。信达证券在近期的研报指出,一方面,随着开年以来终端订单的逐步传导,板块Q2业绩预期改善仍是大概率事件;另一方面,家居作为典型的大件可选耐用消费品,受当期经济环境影响较大,未来随着消费环境改善叠加基数效应,预计下半年业绩增长可期。再结合当前板块的PE估值处于历史4.6%分位,板块配置价值进一步凸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