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特斯拉牵手镍业巨头保障供应 电池耗镍量持续攀升

财联社 佚名

|
  全球矿业巨头必和必拓22日宣布,与特斯拉签署镍供应协议,必和必拓旗下的西部镍业将为特斯拉提供作为电池制造原料的镍。
  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镍是特斯拉扩大锂电池产量的一大顾虑。必和必拓方面预计,电池制造对镍的需求将在未来十年增长五倍以上,主要用于支持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另据上海有色网数据,今年上半年国内三元前驱体对镍需求量达到9.67万吨,同比增长153%。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中国中冶旗下的巴布亚新几内亚瑞木镍钴项目2020年生产金属镍3.4万吨、钴2941吨;盛屯矿业旗下友山镍业印尼有限公司的高冰镍项目已进入稳定运营期;格林美(002340)+0.34%正在加速推进印尼镍资源项目,计划在2022年初投入运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