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如何看待大盘3连阴后的反弹?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二上午市场呈现小幅震荡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6点于3245点,创业板高开7点于2551点,沪指高开以后红盘震荡,盘中两次刚翻绿就稳住,盘尾翘尾收于上午相对高位区域;创业板高开低走,绿盘震荡,盘尾收回,微幅收跌!最终沪指收涨10点于3249点,创业板收跌1点于2542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3039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55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339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1621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01家!通过个股数据看,由于今天地产板块领涨,家电、环保、机械、电力、有色、保险、汽车等权重板块紧随其后,所以上午市场表现还不错,个股明显涨多跌少,两市仅旅游酒店、农林牧渔、造纸、航空、医药等少数板块略微调整,总体上午市场还是不错的轮动上涨格局!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短期市场3310点的大级别分时线高点确认以后调整,目前调整了一些空间,进入一个缓冲阶段,日线级别上看,3226-3235区间暂时有支撑,3260-3280区间暂时反压大!虽然3310点大级别高点共振回踩以来,市场回踩了一定空间了,但还不够,所以停下来休息一下,这种时候,投资者根据之前强调的策略去应对,个股区别对待,千万不要追涨杀跌!追涨杀跌的坏习惯改了,然后高抛低吸的习惯养成了,才能在实际操作中不断精进细节!
  所谓不去追涨,就是个股大涨以后不去轻易买入,个股急拉以后不去轻易追涨;出现这种情况,反而注意相关个股的高抛或止盈操作机会!相对的,个股回踩好几天了,对位淘气的盘中直播思路和博文思路,可以考虑要不要分批低吸一些!不是说你自己追涨了,然后说谁知道是高是低,说不可能做成功波段,就讳疾忌医了,说做波段不可能实现!很多投资者就是长期看了淘气直播,才养成了股市操作的一些好习惯!如果投资者基本的追涨杀跌坏习惯不改,即使侥幸一次两次赚钱了,甚至十次八次赚钱了,也会因为一次的追涨被套,可能吐出之前所有的盈利!这个逻辑,能理解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