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沪指结束三连阴,大盘要涨了吗?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二市场呈现冲高回落又收回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6点于3245点,创业板高开7点于2551点,早盘市场高开以后震荡,最高3250点遇阻后午后翻绿,最低3233点支撑翘尾,沪指小幅收涨,创业板走势基本同步,但弱于沪指,盘尾小幅收跌!最终沪指收涨9点于3248点,创业板收跌6点于2537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3274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67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436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1454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5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40家!通过个股数据看,由于上午地产板块领涨,家电、环保、机械、电力、有色、保险、汽车等权重板块紧随其后,所以上午市场表现还不错,午后盘面ChatGPT概念异军突起,带领盘面翻绿又翘尾,所以,今天市场还是不错的普涨轮动格局!
  不过,说到今天市场最火的就是ChatGPT概念,淘气不得不提个醒,这种概念,就是以前老概念的一种新型说法,通俗的说就是人工智能相关题材,然后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打着新概念的旗号去炒作其实没有多大关系的企业,说白了,就是空手套白狼,看看哪些傻乎乎的投资者跟进去!当然,先进去的,有机会赚钱出来;晚进去的,恐怕会站岗!好比之前的鸿蒙概念,其实就是跟华为生产线有哪怕一点点关系的企业,有时候也撑之为华为概念,通俗的讲,就是科技板块中跟华为扯得上关系的一切企业,当初也是被炒过,更离谱的还有C2M、TopCon等概念,这里就不去一一“揭秘”了!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短期市场3310点的大级别分时线高点确认以后调整,目前调整了一些空间,进入一个缓冲阶段,日线级别上看,3226-3235区间暂时有支撑,3260-3280区间暂时反压大!今天市场也是再次进入3226-3235区间再次稳住的,说明短线该区域的支撑还是有效的,如果投资者之前高抛以后个股回踩空间不错,就注意对位低吸机会;机会不好,就耐心等待!3226-3235区间里是除了可能的分时线低点以外,日线级别重要的支撑之一!但抵抗归抵抗,这里支撑不了多久的,因为市场沪指之前放量下跌,今天反弹是缩量的;而创业板,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明显放量下跌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