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北京加快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等项目建设 智算中心掀起建设浪潮

财联社 佚名

|
  ①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北京市促进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②“十四五”期间,对智算中心的投资可带动AI核心产业增长约2.9-3.4倍,全国有望掀起智算中心建设及应用浪潮。
  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北京市促进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提升算力资源统筹供给能力。实施算力伙伴计划,与云厂商加强合作,提供多元化优质普惠算力。加快北京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北京数字经济算力中心等项目建设,形成规模化先进算力供给能力。实现异构算力环境统一管理、统一运营,提高环京地区算力一体化调度能力。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联合浪潮信息发布的《智能计算中心创新发展指南》,目前全国有超过30个城市正在建设或提出建设智算中心,“十四五”期间,对智算中心的投资可带动AI核心产业增长约2.9-3.4倍,全国有望掀起智算中心建设及应用浪潮。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光环新网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辐射北京、上海、天津、河北燕郊、湖南长沙、浙江杭州、新疆乌鲁木齐等七个城市及地区,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拥有超过11万个机柜的运营规模。
  首都在线在全国超一线大城市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多个省市,建立50多个数据中心、5000多个机架、4000多G带宽,助力中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